網頁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為什麼西門町的地磚那麼醜?



如果你到西門町行人徒步區去看看,會發現地面五顏六色,各種頗不搭調的地磚拼拼湊湊,這會不會又是台北市政府的公共藝術創作呢?

自由時報有一則相關的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13/today-taipei11.htm,我們才知道這不是創意的表現,而是市府施政能力差勁所產出的醜陋作品。



慶鋒在質詢時指出,人行道更新工程從1999年就開始進行,不涉及高深技術,現在市府還拿到三年10億元的連續預算,但是卻發生備料嚴重不足的情況,導致像西門町這樣的熱門商圈,必須以醜陋的補丁見人,市府的能力實在太差!新工處吳處長答詢時表示,他自己也覺得不合理,但受制於地磚生產廠商只有少數幾家,市府在議價與品質要求部分都居於劣勢,對此慶鋒表示無法接受。除了要求新工處必須研擬中長期的解決辦法,慶鋒也要求市府必須排除萬難,不得再出現像西門町徒步區這樣的荒謬景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