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文化海報筒三年不接電,說不亮就不亮!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5月15日表示,整個台北市政府街道家具案中,原來不只候車亭和智慧型站牌未接電無法使用,當初標榜可以帶給台北市不一樣的景觀設施,甚至當作文化地標的「文化海報筒」一樣沒有接電,到了晚上民眾根本看不到文化海報筒內所張貼的藝文海報內容,只看到一個龐然大物「黑麻麻」的矗立在台北街頭,彷彿在抗議台北市政府對它的不聞不問,未來的花博期間更會讓外縣市民眾和外國朋友看笑話,看到台北文化『郝』沒電的一面,讓「台北好好看」變成「台北好好笑」!

李慶鋒議員表示目前這樣的文化海報筒已經做好6個,由文化局負責管理其中三個 (捷運中正紀念堂5號出口、師大路31號對面鄰里公園、頂好商圈廣場) ;觀傳局管理其中三個(敦化北路與八德路、長春路、民生東路三個路口),深入了解文化海報筒的規劃設計之後發現,這個寬1.2公尺、高達5公尺的文化海報筒,當初設計時註明「文化海報筒應有優美之夜間照明,以供市民夜間觀覽」,但是這6座文化海報筒自民國96年3月蓋好迄今已經3年多,市府去年10月底接管整個街道家具也已經超過半年,直到現在晚間都還是沒有燈光照明,民眾反應到了晚上根本看不清楚張貼海報的藝文訊息,原因就是根本沒有接電,可見當初主管單位的規劃根本是草率,連接電的問題都沒想到,後來也就消極的不處理,市府團隊如此鬆脫的螺絲,不僅沒有增添台北市街頭的文化氣息,讓文化海報筒在晚上反而像是一個龐然大物的水泥怪獸站在街頭!

李慶鋒議員指出這樣的文化海報筒一座造價高達50萬元,6座總價花費300萬元,而目前才6座的文化海報筒,卻分別由文化局和觀光傳播局兩個單位來負責管理,除了「不來電」的問題之外,還存在著管理不善的問題。李慶鋒議員表示在巡視這6個已經設立好的文化海報筒之後,發現下列兩項管理運用不善的現象:
1、在師大公園的文化海報筒,其中一面完全沒有使用,張貼海報處是空白的,難道是台北沒有文化活動可以宣傳了嗎?
2、而在忠孝東路人潮往來最多的頂好商圈廣場,整個文化海報筒卻全部被塑膠布包了起來,不知情的民眾可能以為這是一個超大型的垃圾桶,推測應該是遭人破壞到現在還沒修復完成,希望市府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完成改善,不要貽笑大方!

李慶鋒議員指出,這樣的文化海報筒原先預計設置26個,現在才建立好6個,不只進度上遠遠不及當初的規劃,而現在已經設置好的6個卻一直存在著「不來電」以及管理運用不善的問題,根本無法達成原先期待可以帶給台北市不一樣的文化景觀,增添文藝氣息的目標,如果市府有意繼續推動這樣的設施,請拿出決心以及行動力來解決上述的問題,讓市民真正擁有一個可以獲取藝文資訊又賞心悅目的文化海報筒,而不是現在得了「夜盲症」的文化海報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