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拼拼湊湊選區花! 花博燒錢『郝』阿花!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以及民進黨港湖區市議員候選人許嘉恬今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台北市政府花費451萬元舉辦「區花票選活動」提出質疑,認為這項活動根本是為了鋪排場面、拼拼湊湊出來的,整個票選內容當中不合理的地方處處可見,首先明明市府就已經有一個花博的專屬網站,卻又為了這個活動再另外花錢建票選網站,然後硬要在沒有區花的行政區選個區花出來,只為了以後可以做個有區花的門牌,還有些地方看不到市政府自己認為的區花,市府就打算趕在花博前在鄰里公園匆促的遍植區花,完全失去這個活動的意義,三位議員對於市府這種不知所謂,純粹為了「花博大拜拜」而舉辦的燒錢活動表達強烈不滿,呼籲市府不如把這筆錢拿來補助低收入戶弱勢家庭參觀花博的門票,對市民更有實質幫助!

李慶鋒、簡余晏、許嘉恬三位表示台北市原來就有區花的行政區有5區,信義區—野牡丹、大安區—波斯菊、中山區—蝴蝶蘭、南港區—桂花以及內湖區—九重葛,如果市府真的重視區花,那麼對於這5區的區花勢必會多加推廣與保護,但是實際狀況卻不是如此:
1、以大安區為例,大安區的區花是波斯菊,但是現在整個大安區是看不到波斯菊的,因為市府要在5月31日之後才開始在一些鄰里公園種植,擺明就是為了花博趕緊來加工種植的;
2、再如中山區區花是蝴蝶蘭,詢問市府在中山區哪裡可以看到蝴蝶蘭?市府的回答竟然是在花店、在婚紗禮服店以及各辦公室、商店可見!?這是在跟市民開玩笑嗎?一個區的區花要去花店裡面看!!
3、內湖區的情形更離譜,市府提供資料表示在陽光公園、湖元公園、東湖5號公園、瑞陽公園等鄰里公園可以看見九重葛,但是實際到這些公園卻根本看不到,其中瑞陽公園的九重葛甚至還被砍斷樹根,整棵都死了,這樣對待區花的態度,現在卻還大肆說要票選區花,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可以想見在花博結束之後,這些現在拼命種上去的區花又將失去光環,自生自滅!

三位指出,這樣不合理的情形也發生在還沒選出區花的幾個行政區:
1、如大同區候選的區花之一山芙蓉,市府也表示在大同區尚未種植,連種都沒有種,根本是被找出來充數的,這和區花本身就應該是這個區內有特色,或者已經是長年以來為區內民眾所熟知的本質是本末倒置的;
2、萬華區票選領先的花種—白牡丹,詢問市府哪裡可以欣賞得到,市府竟然回答區內民眾家裡;
3、文山區票選領先的是杏花,可是在網站上放的其實是重瓣桃花的照片,市府提供資料說可以欣賞杏花的貓空杏花林,種的也是桃花,整個台北市是看不到杏花也不適合種杏花的!
4、另外士林區的票選領先的區花是玫瑰,可以看到的地方是士林官邸,不禁令人懷疑,士林官邸裡大概有成千上百種花!玫瑰對於士林區特別的意義在哪?這樣選出來的區花意義何在?
在一般市民甚至連台北市市花是什麼花都說不出來的情形下,票選出一個沒有地方文化涵義,沒有認同感,甚至是區內公園都看不到的區花,真的是浪費公帑,真的很「阿花」!

李慶鋒、簡余晏、許嘉恬三位議員表示台北市目前大約有16000戶的低收入戶,人數大約40000人,如果把這451萬元的經費拿來補助台北市低收入戶入場看花博,按照花博3萬人以上團購一張票120元的價格,幾乎全部的低收入戶市民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張入場券,這樣才是花博所宣導的「美麗的力量」!所以三位議員呼籲市府停止這一類為了鋪張花博的門面、純粹湊熱鬧的活動,要把錢花在有意義的地方,否則現在正是納稅季節,市府這樣花錢不眨眼的行徑,看在納稅市民的眼裡,只有心痛,沒有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