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花博假山 『郝』不環保! 浙江茶山意象聳立花博展區太突兀!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陳建銘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花博林安泰古厝(花茶殿)展館使用大量水泥以及RC結構,製作一個又一個的假山、假石群,根本不符合節能減碳理念,痛批「郝」不環保!林安泰古厝(花茶殿)閩式庭園整建工程總共花費1億630萬,應該可以重現當時人文風華並且兼顧環保的原則,但是竟然在閩式庭院內以水泥新建了浙江的顧渚茗山假山群,根本是地理錯亂、牛頭不對馬嘴,兩位議員對於這樣花大錢卻不注重環保,也欠缺文化構想的整建方式表達強烈不滿。
三位議員深入追查公園處提供的施工設計之後發現,林安泰古厝(花茶殿)閩式庭園整建工程當中,光是製作假山瀑布這一項就花費了676萬元,新建水泥的浙江顧渚茗山也花費了568萬,整建工程經費中的九分之一就花在這些水泥假山假石上面!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郝龍斌市長對外一再表示,這次國際花卉博覽會就是要展示園藝、科技、環保之美,標榜重視環境生態關懷,將突顯環保科技、節能減碳等綠色生態特色,但是在林安泰古厝庭園內看到的,卻是擺放了一座又一座水泥和塑膠做成的假山群、假石群,完全違背花博所要提倡的精神,簡直是大大的打了郝龍斌市長一巴掌!
三位議員指出,林安泰古厝是具有200年歷史的「安溪厝」四合院建築,展現了典型閩南式建築文化的精髓,,原本位在大安區四維路(後來在敦化南路延伸拓寬的需求下,遷移至現今濱江街的位置),是在一七八三年左右由原籍福建泉州府安溪縣的艋舺商人林回出資興建,而因林家商號叫做「榮泰號」,再合併原先的大安(偉大的安溪)地名,古厝落成後遂取名為「林安泰」;顧渚則是中國浙江省長興縣一個出產著名紫筍茶的茶山,三位議員不解的表示,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是故作風雅還是刻意要拍中國的馬屁,硬要在這樣典型的閩式庭院內設置與古厝主體格格不入的浙江顧渚茗山。花茶殿以「本土傳統文物展示及茶餐飲經營」為展館主題,如果是要設置茶山造景,為何不展示有台灣主體特色的阿里山、大禹嶺或梨山等茶山,甚至台北市的貓空也是一個茶山,卻花費大筆的經費設置中國浙江的茶山意象,實在想不透台北市政府的思考邏輯!
三位議員表示,花博正式營運將屆,希望市府可以在各個地方具體展現台灣主體特色,而且真心的提倡重視環境生態關懷的意識,不要嘴上說花博是「台灣人的驕傲」,而實際上卻建置中國的茶山、販賣中國製造的紀念品、給中國最大的庭園展區,甚至重用中國人來規劃花博開幕和閉園秀,讓花博越看越像是「中國人的驕傲」;至於在林安泰古厝(花茶殿)展館的大型水泥假山假石,在正式開放國內外遊客參觀後,勢必要讓花博背上一個「郝」不環保、「郝」沒文化的罪名,郝市府的規劃草率和監督不周就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人先聲明,我不支持藍也不支持綠我是中立派,誰"對"就"對"誰"錯"就"錯")

花博是個很棒的東西,它可以拓展台灣未來也拓展到"國際",既然要批評的話,那麼請問你自己...你做的出來這些事情嗎?
花博經費貴又怎樣?它是看向未來為台灣未來開路的一個"國際性展覽"
如果這麼喜歡批評的話那你自己去做做看,你做的出來嗎?
你是想當議員為說這些話,還是為了「國家」說這些話?
如果真心想為台灣好就不要這樣,這麼不喜歡台灣那就不要待在這,去別國嘛!
我不懂的是...為國家好的東西都可以被你說成壞的,為什麼要當拖油瓶?
你做的出來國際性的東西嗎?
等你做出來再批評.誰都沒意見是不是?
請你好好的想想,為了國家好,請整理自己的腦袋

匿名 提到...

李慶峰先生你好,

我是就讀台北市的大學生,
每日您的宣傳車宣傳您的名子時,

"特別大聲" 已經干擾到住宅居及文教區,

雖不是您可以直接掌控的事,

但是您可以間接請團隊注意並實行減小音量或繞開"文教區"!!!


請勿干擾學生的學習權利!!




台北市大學生 2010.11.09. 21:03

匿名 提到...

許多國際城市的春天都比花博精彩 觀光客飛機一台一台的載進來 在公園中散步著 好像也沒看過這種急救章的花博 花大錢式的鎖國花展 誰要在這種冷天飛來台灣啊 記住 春暖花才會開 這種天氣最好展那個 那個 那個 偉大的梅花啦 愈冷他愈開花啦

李慶鋒 提到...

樓上那位中立派的朋友您好,我也希望花博辦得好,可是監督花博市議員的職責,請您理性看待。我喜歡台灣,不希望自己的國家被政客搞砸。我每天都會整理自己的腦袋,也請你整理一下自己的。謝謝您的指教。

李慶鋒 提到...

台北市大學生您好,我的宣傳車聲音太大是我的錯,非常抱歉,我會要求工作人員改善。謝謝您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