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How gratitude rewires your brain?

前些日子讀了一些跟大腦韌性有關的書,今天看到標題頗有興趣,聽後大意如下(覺得 rewire 不好翻譯,就附上原文題目)。

一位心理學家,發現自己患有腦部腫瘤疾病,她要如何面對突然其來的挑戰呢?跳脫與癌症「奮戰」的敘事,她運用所學進行實踐,發現一個可以強化腦部韌性的方法,那就是「感激」。訓練自己的腦部,每天感激值得的人事物,可以強化韌性,增加復原能力。

Source: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ted-talks-daily/id160904630?i=1000543757103

TED Talks DAILY

How gratitude rewires your brain?

By Christina Coast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