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議員:世界第一…大笑話(轉載)

本文引用自2009年7月11日自由時報

〔記者林恕暉、劉力仁/台北報導〕木柵內湖線停擺當機,台北市議員紛紛痛批市府搶著通車,木柵線與內湖線測試不足、整合不良,導致此次嚴重事故,北市府極力宣傳的「台北捷運系統穩定度世界第一」,變成一個國際大笑話。

議 員李慶鋒、李彥秀說,這起事故根本是內湖線搶通的後遺症,木柵線與內湖線的機電系統完全不同,系統測試不足,為了搶通內湖線,忽略穩定度的要求,才會造成 這起事故,耗費龐大社會成本,市府一再吹牛說「台北捷運系統穩定度全世界第一」,這次卻鬧了大笑話,民眾很擔心內湖線會變成「第二個貓纜」。

李 慶鋒說,內湖線通車前的履勘檢驗報告就曾指出,內湖線「行控中心接收的誤警訊甚多,未達穩定狀態」,「列車失聯問題仍偶有發生」,「故障與警訊顯示甚多, 輕重緩急不易區別」,「通訊與號誌系統欠穩定,偶有失聯情況,必須調整」,他私下請教多位捷運專家,他們都認為木柵內湖線恐怕一年之內都不會穩定,可能經 常發生類似問題。

議員王浩說,木柵線與內湖線兩套系統不同,銜接之後全長廿五.七公里,成為全世界最長的無人駕駛運輸系統,兩個系統硬湊在 一起,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才會出包連連,這次所幸三列車都停在高架段容易疏散,一旦列車在松山機場及基隆河下方的隧道停擺,必須讓旅客摸黑走出隧道,民 眾生命安全逃生都是極大問題。

消基會促找出真正問題 積極處理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內湖線一再出狀況,顯示系統方面真正的問題並沒有找到,捷運公司要面對問題積極處理,才不會打擊長久以來消費者對捷運建立的信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議員你好:
我是從國外移民回來台灣的.據我所之台北算是台灣資源及資訊最發達的都市吧!可是怎麼會是這樣呢?!我的孩子現在在文山區辛亥國小就讀.但我只能用"憤怒"來形容.
1.學校的設備非常的老舊
2.操場油漆掉落嚴重.小朋友回到家衣服都洗不掉
3.學校就在高壓電旁.小朋友回家每天喊頭痛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好都市嗎?我們不排除串聯家長們罷讀
憤怒的家長代表

李慶鋒 提到...

您好:
您反應的問題,慶鋒會到現場瞭解、一一追蹤。其中第一、第二項是學校、教育局本身的權責範圍,我們可以要求學校改善。第三項牽涉到台電,可能必須辦會勘。辦理情形如何,慶鋒再向您報告,或者請您聯絡2933-2212蔡主任詢問進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