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捷運南環段 還要等多久?

前幾天的交通部門質詢,我問了兩個問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決策與捷運南環段規劃進度。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老問題了,設置六年來,既不啟用也不拆除,相信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剛好當初規劃設置的人,就是現在的交通局長林志盈,他也是當時馬英九任內的交通局長。他說現在還在研究評估,真是可笑,為什麼當初不好好研究評估,就把它設在馬路上當路障呢?專業有問題,也不夠尊重民意,連作一個存廢與否的民調也不肯,難道我們只能搖頭痛批,別無他法了嗎? 至於捷運南環段,規劃中的方案是從動物園站到新店連接新店線,總計5.6公里六個站,但它是與北環段(北安路往三重、五股)綁在一起的,送給交通部審查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一直卡在財務自償率的問題上,公文來來回回已經快兩年了還沒通過。令人火大的是,捷運局連程序面都還出狀況,應該由副市長召集的會議卻由捷運局主秘主持,被交通部打槍。我提出的具體問題是,南環段可不可能單獨送審?捷運局自己都說,從運量、營運、經濟效益上來看是可行的,而且南環段路線短、設站少,興建經費低且財務自償率較高,那為什麼不分開處理呢?你猜他們怎麼回我?他們說是民意!!!這到底是官僚的意見還是人民的意見呢?如果可以全部都一次到位,所有路網一次完成,那我沒話說。既然一定會有先後順序,有什麼道理把容易做的一直擱著呢?我不相信民意會贊成這樣。跟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一樣,既不專業又不尊重民意,捷運局等著瞧!

沒有留言: